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县工业高质量发展骨干企业座谈会召开

2月20日,勉县召开工业高质量发展骨干企业座谈会,县长马仕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军,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子辉,副县长刘伟出席会议。县直有关部门和镇主要负责人及重点工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副县长刘伟通报了2020年全县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暨2021年工业发展主要任务。陕钢集团、汉钢公司、汉中锌业、尧柏水泥、汉钢新型建材公司、汉中钢铁产业创新研究院等企业畅所欲言,分别介绍了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如何加快勉县工业发展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县长马仕强在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了企业的发言,并就企业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马仕强在讲话时对全县工业企业为勉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县工业企业克难攻坚、挑战风险,推进我县工业经济持续向好,这是全县上下顽强拼搏的结果,更是全县各工业企业不懈努力的结果;希望全县广大企业家们树立更高的发展目标,坚定信心和决心,扎根勉县、持续创新、不断发展,在勉县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做大做强,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仕强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十四五”县域发展,加快编制城乡规划、项目规划,全力打造产城融合宜居、宜养、宜业城市,不断拉大城市框架、提升城市承载能力;要聚焦钢铁产业发展,聚焦循环园区建设,加大投入,狠抓项目建设,利用5年时间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要扎实细致地做好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各项工作,优化审批程序,缩短审批环节,提高办事效率,积极施行“一企一策”,努力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要优化资源配置,让资源向产业集中、要素向项目集中,进一步优化园区管理体制机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通过搭建银企合作平台、“招才引智”“引智强企”等措施,不断强化企业的资金和人才保障。图文:王磊(政府办) 刘斌(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