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县政府召开2021年第1次常务会议

1月6日,县长马仕强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张军、刘伟、黎明华、田晓敏、汪军明、姜涛、王刚刚、黎文生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翠红、县政协副主席周建国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审定了《勉县2021年重点项目计划》《勉县“十四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勉县2021年国民经济计划和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建议计划》;听取了县经合局关于全市“金秋季”招商成果点评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审定了《勉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听取了县扶贫办关于2021年脱贫攻坚项目库、财政专项扶贫项目计划、提前批次资金项目计划编制情况的汇报;审定了《汉中市勉县河道采砂规划(2020—2025年)》《勉县2020—2021年度河道采砂实施方案》;听取了县交通局关于国道108汉中至勉县一级公路设站收费情况的汇报;审定了《关于完善勉县应急成品粮油储备的提案》。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和中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和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从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的思维角度出台具体举措,确保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地落实;要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增强自主学习意识,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将学习成果与各项工作融会贯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结合我县实际,广泛集中民智,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谋划好与民生相关的各项指标目标;要全面总结“十三五”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行动,为“十四五”开局起步打好基础。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紧盯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紧盯弱项补短板,紧盯产业大招商,紧盯民生布大局,突出抓好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科技创新等各项重点任务。同时要全面做好岁末年初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2021年一季度经济工作实现“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