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马仕强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11月20日,县长马仕强带领县政府办主要负责人,到武侯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马仕强深入武侯镇青家沟村,重点对脱贫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指导,听取了镇村负责人对近期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并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在贫困户家中,马仕强详细了解家庭饮水、用电、住房以及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勤劳致富。


检查中,马仕强对武侯镇近期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武侯镇贫困面大、任务重,武侯镇党委、政府真抓实干、克难攻坚,各项工作推动有力。下一步,镇党委、政府要结合省级成效考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抢抓有效时间,采取过硬措施,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工作成效,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马仕强强调,脱贫攻坚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如履薄冰的紧迫感,以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完善防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切实抓好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稳岗就业等工作,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同时,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扶贫干部自身安全和后勤保障,坚决防止意外事故发生。随后,马仕强还到周家山镇实地踏勘了堰河大桥规划定点情况。(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