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勉县省级文明县城复查评估汇报会召开

11月19日,勉县省级文明县城复查评估汇报会召开。省委文明办副主任胡纪美,省委文明办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吴建兵,市委理论讲师团副团长宋瑜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马大勇主持。县委、县政府在家班子成员,县委文明委各成员单位、县城规划区内镇(办)以及重点窗口服务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播放了勉县省级文明县城建设工作汇报片;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仕强汇报了勉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情况;吴建兵反馈了勉县文明县城复查测评评估意见,提出存在问题和整改意见。胡纪美指出,近年来,勉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省级文明县城的巩固提升工作,把省级文明县城创建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取得了显著成效。

胡纪美要求,要高举旗帜,提高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的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精神文明建设的要求,在更高的站位上深化省级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要不断扩大宣传范围、丰富宣传形式,让文明创建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同时,全面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广大群众在创建过程中的获得感、幸福感。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为文明城市创建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在新的创建周期,要认真研究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对标补短,扎实推动省级文明县城巩固提升。

马大勇表示,文明城市建设没有休止符,必须常抓不懈,一抓到底。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文明城市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举全县之力,在共建共治共享中巩固成果、提升质量。二是要对标补短,真抓实干,对照《省级文明县城测评体系》标准和反馈意见,逐一分析、举一反三,扎扎实实做好本次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三是要加强领导,健全机制,不断提高城市综合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巩固和拓展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绘就山水人城和谐相融新画卷。图文:蒋虚(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