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县政府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

9月1日,县长马仕强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禁毒、国家卫生县城复审迎检等当前工作。县政府副县长、正县级咨询员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相关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局关于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情况的汇报。指出,“十四五”规划是在全面小康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对我县积极适应新形势、妥善应对新挑战、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十四五”规划编制,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规划专业化水平,对现有的思路框架进一步充实细化完善,力争规划编制更加科学系统,更好指导全县未来发展。

会议听取了县公安局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我县禁毒工作情况的汇报,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大“打、防、管、控”工作力度,完善治理体系,压实工作责任,广泛发动群众,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会议听取县创建办关于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要求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靠实工作责任,细化目标任务,凝聚工作合力,织牢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责任网络体系,齐心协力打好复审工作“冲刺战”。

会议还听取了县财政局关于严把支出关口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有关工作的汇报、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勉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了第二届县长质量奖及2020年度教育质量优秀学校表彰奖励事宜,研究了有关人事任免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