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勉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印发2022年水库汛期限制水位和水库安全度汛三个责任人名单的通知

勉汛旱指发202213

勉县防汛抗旱指挥部

关于印发2022年水库汛期限制水位和

水库安全度汛三个责任人名单的通知

各有关镇人民政府,勉阳街道办事处灌区管理单位:

近年来,我县各镇、街道办各水库管理单位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水库安全度汛工作,建立了防洪应急机构,夯实了人员责任,加强了水库隐患排查,严格执行水库汛期限制水位,较好地完成了全县35座水库安全度汛工作任务。

目前,我县大部分水库的隐患得到治理,水库运行正常,发挥了较好的社会效益。但由于水库地处偏远,多位于山洪、暴雨易发区,且近年来部分水库出现病险问题,防汛形势依然严峻。为了确保水库的正常运行,防止险情发生,根据水库管理单位报送的汛期调度运用计划和防洪抢险应急预案,并查阅了病险水库除险加固设计、水库注册登记等有关资料,县防汛抗旱指挥部重新核定出全县2022年水库汛期限制水位,明确了水库防汛组织机构及水库安全度汛三个责任人,现随文下发。请各有关镇、街道办灌区管理单位认真落实水库防汛组织机构人员,按照制定的防汛预案开展演练,提高预案的可操作性,严格执行水库汛限水位,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附件:勉县水库汛期限制水位及安全度汛三个责任人公示表

勉县防汛抗旱指挥部

20224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