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致全县人民和来勉返勉人员的一封信

全县父老乡亲和来勉返勉人员:

您们好!在牛年的列车即将停靠、虎年的战船扬帆起航之际,谨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过去的一年里,你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密切配合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全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平稳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此,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目前,陕西省新冠感染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复杂,为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严密防线,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保护您和家人的健康,我们在此发出倡议∶

一、春节非必要不返勉。当前西安市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繁重、存在外溢风险,出行不可控因素较多,为避免旅途中的交叉感染,建议非必要暂不返乡和外出,就地过年,提倡视频拜年、网络问候向亲朋好友传达您的祝福。建议在勉务工人员,留在勉县欢度春节,从源头上斩断传播链。

二、注意旅途出行防护。如您确需来勉返勉,请您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驾乘私家车;确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戴好口罩,沿途避免多次中转和长时间停留。返勉后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所在村(社区),将14日内旅居史、个人情况进行登记,配合村(社区)做好信息摸排登记和健康监测工作。

三、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如您确需来勉返勉,请按照高、中风险区区域划分等级,分级配合落实隔离、核酸检测、临时留观、健康码察验和体温监测等防控措施。

四、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请您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如您或家人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请不要到个体诊所、村卫生室自行购药治疗,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接触他人,在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后,第一时间到勉县医院就医。

五、坚持日常科学防控。来勉返勉后非必要不外出旅行或探亲访友,做到“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不参加宴会、聚会,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必须外出的要戴口罩、勤洗手。居家要做到讲卫生、多通风、多运动,少串门、不扎堆。建议您主动向在外的亲朋好友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动员其就地过年。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带头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六、发动群众群防群治。发现来勉返勉人员,尤其是高、中风险地区来勉返勉人员,不依规报告登记、实行核酸检测的,欢迎您向所在地(小区/社区)、镇及县防控指挥部举报,共同营造疫情防控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预防胜于救治,多一分用心,少一分风险。让我们共同携手,保护自己、关爱家人,筑牢防控堡垒!


勉县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