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暴雨洪涝灾害期间出行安全的通告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朋友们:

8月21日以来,我县出现连续性、大范围强降雨,致使部分交通路段、重点区域出现内涝、积水等现象,极易发生泥石流、塌方、滑坡等地质灾害。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委、县政府正积极组织力量,认真排查整治重要路段、重点区域安全隐患,全力开展暴雨洪涝灾害防范减灾工作。但受极端天气影响,安全风险隐患依然突出,事故发生概率依然较大,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现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请广大人民群众在暴雨洪涝灾害期间非必要不驾车出行。确有紧急情况需要出行的,务必事先留意权威媒体发布的天气预报和路况信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安排出行。

二、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请注意观察交通警告标志。如遇有塌方、泥石流路段不要盲目通行,请就近选择安全区域避险,并时刻观察周边山体和道路等有无异常,做好避险转移准备。

三、请司乘人员及广大人民群众务必服从交警、路政及道路抢通现场管理人员的指挥,对违反《通告》强行通行或不听劝阻、影响抢险工作或造成其他影响的,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追究其法律责任。

特此通告



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2021年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