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勉县自然资源局关于省联合执法反馈阜川镇桃园石料厂板岩矿生态环境恢复治理问题的整改情况公示

根据勉县秦巴生态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秦巴生态环境保护绩效审计反馈问题销号备案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局牵头负责的省联合执法反馈勉县阜川镇桃园石料厂板岩矿恢复治理问题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问题来源

2018年5月省联合执法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检查时,反馈“勉县阜川镇桃园村石料厂:1.目前处于停产,未按反馈意见要求关闭。2.环评手续未办理。3.工业场地至采场道路周边整治复绿不到位。要求2018年6月20日底完成整改。

二、矿山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根据反馈意见及整改要求,2018年7月,勉县人民政府依法将该矿山予以关闭;同时按照勉县矿山生态环境问题“清零”行动方案要求达到了“两断三清”(断电、断炸药、清设备、清废渣、清原料)。同时委托汉中西北有色711总队有限公司在原治理的基础上,编制了《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和土地复垦应急工程施工图设计》,并委托其进行生态环境恢复治理。截至目前,主要治理工程措施有:清理危岩1000立方米、清理弃渣约41550立方米,植树7055棵,修建拦渣挡墙约135米,铅丝石笼挡墙20.07米,排水沟745米等,通过整治共复垦土地15.56

亩,恢复林草地2.77亩,合计18.33亩,完成了恢复治理任务,矿区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三、检查及验收情况

2020年4月,由勉县自然资源局、发改局、林业局、水利局及监理单位等部门联合组织对包括该矿山在内的勉县重点区域矿山生态恢复治理应急工程项目进行了形象验收,治理单位根据形象验收整改要求,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整改。

8月26日我局会同县发改局、林业局、水利局、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及监理等单位按照建设项目管理规范,对该矿山恢复治理情况进行了联合检查验收,验收组认可治理单位已完成工作量及质量,通过了联合检查验收。

该问题已经完成整治工作量,达到了整治效果,通过了联合验收,达到销号验收条件,现予以公示。如对公示结果有异议,请在5月15日前向勉县秦巴生态保护委员会办公室或勉县自然资源局予以反映。

                               

                              

勉县自然资源局

2021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