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致境外来勉返勉人员及家属的一封信

亲爱的境外来勉返勉人员及家属:

    你们好!春节将至,在此首先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国际疫情未得到有效控制,国内连续多地出现输入性和本土散发病例,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我们向您温馨提示:

一、如果您现在正旅居海外,如无特殊情况我们建议您尽可能暂缓回国,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做好自我防护,确保春节平安健康度过。

二、如果您确因特殊情况拟于近期从境外来勉,请提前三天向所在镇(办)、村(社区)如实报告,报告事项包括来勉返勉人员姓名、健康状况、联系方式、返回的时间、所乘坐飞机航班号、车船班次等,并自觉配合落实相关隔离管控措施。

三、如果您现已入境来勉,请务必及时如实申报个人有关信息,入境集中隔离结束后,积极主动配合所在镇(办)、村(社区)继续进行14天居家隔离,期间进行两次核酸检测。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者,期满解除隔离之后,要继续健康追踪管理,时刻关注健康状况,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自觉佩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及时前往勉县医院就诊。

四、如果您及您的家属了解到近期有从境外来勉且未进行“14+14”隔离观察措施的人员,请立即报告所在镇(办)、村(社区)。对于谎报、漏报、瞒报、迟报、不报入境人员旅行史、居住史、健康状况等信息的,将严格依法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五、请密切关注我县新冠肺炎疫情官方通报和防疫措施指引,如有任何疑问请拨打勉县外事工作处值班电话:0916—3239989。

新冠肺炎病毒是全世界共同的敌人,强化疫情防控,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在此,谨向您及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最衷心的感谢,让我们一起携手并肩,共克时艰,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勉县外事工作处

2021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