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勉县自然资源局召开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调度会

    5月30日,勉县自然资源局召开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调度会各自然资源所所长、地质环监站全体干部参加,会上传达省市5月30日至6月4日强降雨防汛调度会会议精神通报我县雨情情况安排部署我局系统5月30日至6月4日强降水天气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汛期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最有力的工作措施,会同各镇道)迅速开展地质灾害排查整治工作,全面落实“三查”制度,在做好在册隐患点排查的基础上,重点极高、高风险区、切坡建房、筑路、施工等可能存在的地质灾害隐患问题进行再排查再核实切实加强对工程建设引发地质灾害的管控。将地质灾害防范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实,全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全面巩固地质灾害防范成果,守牢“不亡人”底线。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工作动力。当前正值强降雨关键时期,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市、县调度会议精神和市、县领导对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批示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持之以恒开展地质灾害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梳理风险隐患,核实风险区承灾体,落实监测人、责任人,落实“隐患点+风险区”双控机制,明确落实属地责任,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三要扎实传导责任压力,做好应急准备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值守制度,带班领导及值班人员24小时随班在岗,确保信息畅通上传下达及时准确落实抢险队伍,做好应急物资、设备的储备,确保发生灾险情时第一时间完成集结,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抢险救援


编辑:郭晨光

审核:党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