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勉县召开全县稻渔综合种养暨渔业渔政培训会议

为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发展和长江十年禁捕工作安排部署,全面完成我县2022年稻渔综合种养任务和进一步贯彻落实好长江十年禁捕工作,县农业农村局于5月12-13日组织召开了全县稻渔综合种养暨渔业渔政培训会议。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峰,养殖业股,县水产站、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县农广校负责人;各镇办分管领导、农综站站长、稻渔综合种养重点村支部书记,合作社、企业、大户能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集体观摩了南郑区濂水镇、汉中睿智优学教育集团有限公司稻渔基地、荷花小镇、汉山街道办刘家营村村集体稻渔基地、草堰村村集体稻渔基地5个稻渔基地,交流座谈了多元化农业基地打造、陆基鱼池养殖等发展情况。通过实地观摩学习,为我县今后稻渔综合种养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会上,县水产工作站做了详尽的2022年稻渔综合种养政策解读、技术培训、水产品质量安全培训、水稻种植技术培训。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对长江流域禁捕政策、护渔员职责职能、渔业渔政相关法律法规、垂钓管理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

会议明确,当前全县稻渔情况、发展任务、发展思路,强调各镇办要提高对稻渔综合种养的重视程度,充分认识稻渔综合种养的综合效益,确保完成今年的稻渔任务。

会议指出,长江拥有独特的生态系统,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宝库,为全面落实好中、省、市关于建立长江流域禁捕长效监管机制的安排部署,要求护渔员加强学习,做好日常巡查和政策宣传,协助开展禁捕执法工作,确保全县禁捕取得扎实成效。(谢红、陶鹏、黄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