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勉县举办第52期《定军大讲堂》专题讲座

5月23日下午,我县举办第52期《定军大讲堂》。特邀茶产业资深首席科学家,国家茶产业科技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原副所长鲁成银研究员以“统筹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推进勉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做了专题讲座。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惠亚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建生,县政府副县长邓阳、李小勇,县法院院长魏江华,全县各部门、部分镇村和茶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讲座。

会上,鲁教授以茶为引,深入浅出,分析了当前茶产业遇到的主要问题以及产生原因,并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新一高”理念与茶产业相融合,强调“文化、产业、科技”三产融合,打造“十字”型茶产业发展模式,以公用品牌为背书,以企业品牌为主体,做好品牌传播,增强核心竞争力,从而达到产业增效,茶农增收。

最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建强调:一要把握发展机遇,持续提升产业质效;二要深入茶文化与技术交流合作,促进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大工作力度,做大做强我县茶产业。让勉县茶叶走出全省、走向全国,为推进茶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汤文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