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勉县各级各部门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县纪委监委

1月24日,勉县纪委监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精神。

会议指出,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追赶超越、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内容既涵盖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要决策部署,又结合勉县发展实际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目标和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走前列、做表率,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大力实施“11366”战略、谱写勉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思考、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县工作的总体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部署要求上。要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围绕强化作风能力建设。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深化粮食购销、工程建设、政法、金融等领域反腐败工作,常态长效推进以案促改,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提升服务保障大局的能力水平,以过硬作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吴岢青)

县委统战部

1月24日上午,县委统战部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统一战线工作实际,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要持续抓好学习,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县委全委会精神和经济工作会精神作为作为全县统一战线开展工作的重要思想引领,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确保会议精神不折不扣在统一战线落地生根。

要加强研究谋划,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将其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抓手和工作成效,聚焦全会提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对年初的工作谋划进行提升和盘点。

要加强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和作用,突出抓好民主党派自身建设、营商环境打造、民族宗教管理等重点工作任务,以高质量统战工作助力“11366”战略。

要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和敢为人先、知难而上的斗争精神,全面提升统战干部能力素质,锻造过硬的干部队伍,营造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良好氛围。(县委统战部)

县委编办

1月24日,县委编办召开学习贯彻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

一是必须坚持服务大局高站位,自觉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二是必须坚持体制机制高效率,积极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更好地服务勉县经济发展、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三是必须坚持资源配置高效益,着力保障重点领域事业发展需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进一步开阔思路、创新方法,统筹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不断提升资源使用效率。

四是必须坚持法治建设高水平,加快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把握机构编制法治建设的政治方向、重点任务和实践要求,统筹推进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制定和执行。

五是必须坚持自身建设高标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干部队伍政治、思想、能力、作风和纪律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屠志鹏)

县发改局

1月24日上午,县发改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学习传达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履职担当,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全体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谋划推动,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三要严肃纪律,狠抓任务落实见效。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和各单位的协同配合,提高工作效率,以踏石留痕、抓铁有痕的精神努力推动发改工作再上新台阶。(刘璐)

县财政局

1月24日,勉县财政局集中学习传达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一是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好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县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围绕全县“11366”战略目标,聚焦科技创新、扩大内需、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领域,谋深谋细今年财政重点任务,为做好2022年的财政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三是结合“进、知、解”工作,切实做好当前春节慰问、疫情防控、亲商助企等重点工作。(张童 康乐)

县乡村振兴局

1月24日,县乡村振兴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巩固衔接办和乡村振兴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一是要迅速做好问题整改。对照本次市对县巩固衔接工作成效实地考核反馈问题,全面开展举一反三,做好问题整改销号。

二是要扎实做好节前慰问。结合“进、知、解”活动及春节慰问,全面开展“三类人群”及困难群众走访慰问,同步对照后评估指标体系,持续查问题找短板,并进行政策宣讲,确保群众温暖过冬、温馨过年。

三是要持续抓好因疫防返贫工作。对因疫造成困难的群众,符合条件的简化工作程序,纳入“三类人群”,迅速落实帮扶措施,确保不出现一户因疫返贫致贫情况发生。

四是要全力推动示范镇村建设。集中各方面优势资源,对温泉镇、定军山镇、元墩镇、阜川镇、漆树坝镇示范带进行全面规划、高位布局,召开全县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推进会,全面谋划2022年度示范镇村建设工作。(程勇张记)

县信访局

1月24日,勉县信访局组织全体干部学习县委十六届全委会精神,要求以学习贯彻落实县委全委会精神为统领,从推动当前及今后各项工作方面着手,继续扎实深入开展各项工作。

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创新方法拓展新空间,有力推动信访工作转方式、补短板。

要结合新时期信访工作的新要求,积极探索和推广让群众“最多访一次”和“网上信访”的做法,打造更高水平的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

要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坚决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信访工作立场,扛起服务群众、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责任,以快速反应、立说立行做好这份暖人心、得人心、稳人心的工作。

定军山镇

1月24日上午,定军山镇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要同心协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工作依旧是当前工作的重点,各村(社区)仍须加强排查,加大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勉人员精准化摸排和重点人群的管控工作。

二要提质增效抓实重点工作。以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为指导,立足工作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抓好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安全生产、产业发展、基层党建、信访维稳等系列重点工作,以真抓实干促提质增效,开启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三要强化理论抓严作风。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打造过硬干部队伍,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全面提升干部综合素质,保障全镇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更好推动定军山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张一泽)

武侯镇

1月24日上午,武侯镇召开全体机关干部、第一书记会议,传达学习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要突出重点“学”。要对2021年工作有一个全面客观的认识、准确的定位和评价;要明确2022年工作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对不足的方面、存在的问题有精准把握;要对全年工作的重点有清晰了解,认真领会贯彻“六个突破”“十个聚焦”“八个聚力”;要对干部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有精准的认识。

二要领会要义“悟”。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感悟勉县2022年重要工作谋划、重大项目建设和重点目标思路,深刻领悟县委“11366”战略理念,深刻体悟“建设全国知名武侯诸葛文化体验旅游目的地”的战略目标。

三要找准结合“谋”。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围绕服务中心大局,找准结合点,筹备召开务虚会,把征兵工作、武装工作放到全镇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好2022年武装工作,在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主力军和生力军作用。

四要立足当前“干”。要承上启下,劲头不减,要结合“进、知、解”活动,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抓好当前正在紧锣密鼓开展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春节走访慰问等工作。(董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