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勉县召开农村乱占耕地违法建设问题整治暨耕地保护督察工作推进会

9月9日上午,县政府副县长刘伟同志主持召开农村乱占耕地违法建设问题整治暨耕地保护督察工作推进会,各镇(办)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自然资源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勉县自然资源局领学了近期耕地保护及土地执法相关政策文件同时传达省政府召开的配合国家自然资源督察西安局开展2021年耕地保护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勉县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执法监察大队大队长王锐同志通报农村乱占耕地违法建设问题整治、卫片执法情况,并进行差异化责任交办

部分围绕如何做好农村乱占耕地违法建设问题整治及耕地保护做了发言。

刘伟在会上指出,各部门要加强耕地保护意识,加快推进土地卫片执法反馈问题、农村乱占耕地违法建设问题整治清零,顺利通过耕地保护督察。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正视存在问题,切实增强农村乱占耕地问题整治和耕地保护督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严守政策要求,对标对表高质量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三是强化底线思维,坚决遏制新增,全面规范土地管理利用秩序。(勉县自然资源局 关梦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