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勉县自然资源局召开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工作推进会

9月8日上午,县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县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就当前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安排,特别对地质灾害风险区管控核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业务培训。

会议,首先再次组织学习了《陕西省地质灾害防治条例》,进一步明确了镇级地质灾害防治职责。要求各镇要切履行地质灾害防治的镇级主体责任。一要立即开展雨后地质灾害核查工作;二要落实好8.21暴雨后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的防范措施,以在册隐患点防范的工作标准严格落实;三要迅速组织开展地质灾害风险核查工作,全县共涉及14个镇办、541处风险区。要求各镇办要组织力量对541处风险区圈定坐标逐一进行实地核查,初步判定风险等级,查清潜在威胁对象基本情况及威胁财产等情况,为下一步地质灾害防治“隐患点+风险区”双控模式提供依据。会议还对换届后新任镇村领导进行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业务培训。

会上,县局地质灾害防治平战结合技术单位陕西核工业工程勘察院专家对本次风险区核查工作做了业务培训,对斜坡、沟谷泥石流活动性等级判定,灾害危害性等级划分及风险点风险等级判定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地勘院专家对预警装置、预警等级划分、预警应对措施等地质灾害防治相关知识进行了培训。

涉及地质灾害风险区核查工作的14个镇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和业务骨干、自然资源所负责人、部分地质灾害风险区相关村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会后,县地质环境监测站将迅速行动、划分片区,落实人员协调指导推进。(勉县自然资源局 张小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