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学党史·办实事】筑起安全屏障 防范于未“燃”——勉县民政局开展养老福利机构消防安全大检查

   在双节来临之际,为切实做好养老福利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确保养老福利机构安全平稳运行。9月17日上午,勉县民政局工作人员一行对全县养老福利机构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

此次行动主要从硬件设施、软件资料两方面入手。一方面对养老福利机构内部消防水源、消防设施器材、电气线路、疏散通道等进行现场检查;另一方面查看了防火巡查记录、消防应急预案、安全职责分工和落实情况等相关资料,并对养老福利机构的员工进行现场询问,全方位了解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现状。

针对此次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求相关负责人立行立改,并持续加强养老福利机构消防安全工作,增强防范意识,及时发现问题,合理处置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我县养老福利机构的消防安全系数和管理水平,为确保做好我县养老福利机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勉县民政局范文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