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勉县召开城镇地籍调查工作会议

2021年5月11日,勉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城镇地籍调查工作动员会,局相关股室(单位)、城镇地籍调查范围内镇(办)分管领导、村(社区)负责人及技术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勉县第三次国土调查城镇村内部土地利用现状调查工作方案》,讲解了城镇地籍调查工作流程步骤,明确了各单位需配合事项,县自然资源局分管领导进行了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城镇地籍调查是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的一项重要内容,全面查清我县城镇范围内最新土地利用状况,掌握真实准确土地基础数据,是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推进与农村房地一体调查工作衔接,实现我县城镇村不动产权籍调查全覆盖,提升土地管理精准化水平的需要。
会议强调,城镇地籍调查工作涉及各个部门、行业、千家万户,一要做好宣传动员,通过横幅标语、入户宣讲等方式广泛宣传此项工作目的意义,争取群众支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二要加强协调配合,镇村成立领导机构,积极主动参与此项工作,并及时调处权属争议纠纷和有效化解矛盾;三要严把质量进度,作业单位制定详实周密调查计划,严格执行质量检查制度,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四要依法依规开展,按照《土地调查条例》和技术规程等规定,程序履行到位,据实开展调查,严禁借机向群众收取任何费用。
(资源调查登记股  张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