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革命故地悟初心 履职尽责展作为——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镇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5月12日,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镇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读党章 讲党史 记党恩”主题党日活动。30余名党员干部走进川陕革命根据地镇巴烈士陵园、镇巴县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县博物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弘扬传承革命先烈崇高精神。

初夏的镇巴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苍松翠柏掩映,烈士纪念碑高高耸立,一次深深的鞠躬,一朵虔诚的白花,一句缅怀的感言,寄托着对逝去英烈们最深沉的哀思与敬仰。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胸前佩戴党员徽章,整齐列队,一起聆听革命历史和先烈英雄事迹,面向鲜红的党旗高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集体默哀并敬献鲜花和花篮。随后,大家有序环绕纪念碑一周,向逝去的革命先烈寄托无限哀思。

在镇巴县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县博物馆,全体党员们怀着崇敬之情走进红色文化纪念馆进行参观,追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先辈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大家通过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现场讲解和观看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和一个个真实的历史遗物,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不畏艰险、英勇奋斗的信念,无不为革命先烈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所感动。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今天的参观学习很有意义,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淬炼和革命传统教育,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和精神上的熏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振奋精神、积极作为,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党的宗旨,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作者: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