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勉县召开2021年度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4月2日,勉县召开2021年度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认真贯彻落实汉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总结2020年度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全力推进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薛小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殷强,县政府副县长汪军明,县政协副主席兰杰及勉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镇(办)分管领导、服务站站长,受表彰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的“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目标定位,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恪尽职守,团结拼搏,坚持把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为暖军心、固长城、促发展的重要任务,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20年全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基层基本基础建设有序推进,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全部建成运行,“军的”特色初步彰显,“家”的氛围愈加浓厚,实现了退役军人活动有场所、诉求有去处;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明显,优待抚恤资金发放高效便捷,实现了一卡通;常态化联系服务退役军人工作全覆盖,县、镇(办)、村(社区)1447名干部完成联系退役军人10031人(含建档立卡贫困户1185人);就业安置岗位优质,社保接续全面完成;关爱帮扶进一步彰显,解三难资金投入力度不断加大,退役军人关爱基金援助落地落实,切实维护了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为“三个勉县”建设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会议要求,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县退役军人工作要谋划长远,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要强化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推动对党忠诚,听党话跟党走、若有战召必回入脑入心,讲好身边退役军人故事,开展“百年英烈”宣传纪念活动,广泛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双拥宣传教育,弘扬军政军民团结、关心支持国防、爱国报国的正能量,提升思政工作引领力;要持续巩固提升服务中心(站)“五有”建设成果,突出务实管用、服务提质,做好优抚优待和关爱帮扶工作,精准确认优抚对象,扎实落实优待政策,统筹做好关爱帮扶工作,不断提升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提升优待工作服务能力;要加强对村(社区)两委换届产生的“兵支书”“兵委员”的培养,使其担负乡村振兴、基层治理重任,依托基层服务站点,加强退役军人志愿者队伍建设;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实行选岗安置工作,做好入伍欢送、退伍欢迎、庆送立功受奖喜报工作,增强上门悬挂光荣牌的仪式感,开展好“三个最美”评选表彰活动,加强英烈褒扬纪念工作,推动英烈祭扫工作常态化,营造铭记英烈、传承英烈精神的浓厚氛围,提升社会各界尊崇力;要做好保障法的宣传阐释,增进全系统和广大退役军人的理解,加强保障法落实情况的督查,推动保障法深入人心,提升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维护力,推动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在全市创先争优。





会上,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就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作了讲话,进一步增强全县退役军人系统工作人员廉政意识,强化了党风廉政宣传,让廉政意识入脑、入耳、入心。为激励士气,进一步做好2021年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各项工作,会上勉县人民政府对2020年度12个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先进单位和21个镇、村(社区)优秀退役军人服务站予以表彰,并颁发了荣誉奖牌。勉阳街道办、周家山镇、金泉镇代表受表彰单位做了交流发言。

薛小兵强调,退役军人是全社会的宝贵财富,也是经济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退役军人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系统性、关联性都很强的工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是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解除现役、退役军人的后顾之忧,稳定军心民心的重要举措。在新的一年,大家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定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信心;要强化领导,狠抓落实,凝聚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合力;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积极适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新任务、新特点、新要求,抢抓机遇,再添措施,狠抓落实,促进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