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勉县茶叶企业与省供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达成陕西炒青品牌合作

5月11日,在西安市举办的“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上,陕西梅岭茶业有限公司与陕西供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成功举行了“品牌合作签约仪式暨陕西炒青茶叶产品发布会”。

在签约仪式暨发布会现场,陕西供销企业集团党委副书记赵永生重点介绍了“陕西炒青”茶叶品牌发展及开发情况,陕西梅岭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鲁香梅对勉县茶叶的优良生态环境及优异的茶叶品质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推介。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杨效宏,理事会副主任刘庆以及汉中市供销社理事会主任和勉县有关部门、茶叶基地镇领导共同出席了签约活动。

茶叶是勉县农业特色产业和南部山区群众致富增收的主渠道,全县现有茶园面积19.4万亩,茶叶基地镇8个,建成茶叶加工厂80余家,是陕西省茶叶生产重点县之一。“陕西炒青”是陕西供销总社在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推出的茶叶品牌,是品质优良、价格亲民的大众“口粮茶”经过多年的不断发展,在至西北地区乃至全国具有较高的知名度。

这次品牌合作暨“陕西炒青”产品发布,依托勉县优良的茶叶品质特点,借助省供销系统覆盖全省的销售网络和传统品牌,在双方品牌宣传及产品开发实现了共赢,对提升和扩大陕西供销品牌形象及影响力,恢复“陕西炒青”传统茶叶产品市场知名度,打造产品全新形象以及拓展勉县茶叶销售市场,推动勉县茶产业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陕西梅岭茶业有限公司打造多元化系列产品,带动勉县茶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创造了契机。(袁冲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