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汉中市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调研组来勉调研

汉中市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调研组来勉调研

416日,汉中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金建中带领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局、市水利局等部门组成的调研组,来我县开展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专题调研工作。

调研座谈会上:县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金辉就勉县砂石行业的规划建设、生产供应、财政收支等情况进行了详尽地汇报。县水利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按照各自展开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并针对行业工作进一步向好推进提出意见建议.调研组对勉县砂石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勉县砂石管理工作走到了全市前列,并提出:砂石是工程建设中最基本最不可或缺的建筑材料。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加大工作力度,促进大的砂石资源建设项目落地,积极扩大机制砂石生产规模,做好砂石行业“保供、稳价”工作。

会后调研组一行对我县机制砂石市场进行了实地调研。对机制砂石的生产、经营、年产值、利润率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调研了解。

调研组强调:勉县政府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用、规范有序、合理布局、综合利用、绿色发展”原则,深入推进砂石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合理控制河砂开采,逐步提升机制砂石等替代砂源比例,优化产销布局,努力构建供需平衡、价格合理、绿色环保、优质高效的砂石产业体系,为勉县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建设、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勉县发改局         田志强唐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