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勉县供销合作社召开全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423日,勉县供销社召开全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蔚红城指导会议,县供销社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所属各企业党、政、工班子成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IMG_20210423_161842

    会上,县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向利同志全面总结回顾了勉县供销社系统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全县供销社系统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纪委、省市县委全委会精神和省、市供销社从严治社的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两个责任”,狠抓落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供销社“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深化综合改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向利同志对加强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强调:一要聚焦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坚决落实党中央、上级的决策部署,坚决维护政令畅通,要围绕“十四五”规划、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决策,围绕做好“三农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深化综合改革工作。二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社。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全国总社“七代会”和省供销总社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社工作的部署安排,紧密结合供销社系统实际,贯彻落实“2021年全面从严治社年”工作要求,以从严治社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要加强“以案促改”,给每一个参会人员发放《民法典》、《公司法》、《刑法》读本,加强党员干部学习法律法规学习,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扎实推进整治侵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发现和纠正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四要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开展“明责、践诺、结果”专题作风整训,营造明责担当笃行良好氛围。五要加强监督和民主管理,进一步推进党务公开、社务公开,加强社有资产管理,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六要夯实责任,狠抓落实。县供销社机关各股室、各企业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出实效。

IMG_20210423_165834

    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蔚红城对勉县供销社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讲政治,提高站位。加强党对供销工作的领导,政治立场、政治方向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把上级的决策部署落实好。二要讲大局,提高效能,树牢大局意识,发挥供销社职能作用,积极担当作为。三要讲廉洁,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自身素质。供销社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自觉维护法纪,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自觉加强党委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的一岗双责;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进一步发挥监事会职能作用,加强本系统财务、资产内部监督。真抓实干,推动工作,做好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保障全县供销社系统稳定发展。

县供销社党委与所属15个党支部书记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系统党员干部签订了廉政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