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副县长姜涛看望困难生态护林员

413日上午,副县长姜涛带领县林业局、定军山人民政府负责人及相关业务单位人员,深入困难生态护林员家中,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IMG_4653

IMG_4755

姜涛在护林员家中,关切的询问了护林员生活情况,了解了护林员的工作职责和巡护区域,充分肯定了护林员的工作,鼓励他们继续守好林,履好职,当好“秦巴生态卫士”。

姜涛强调,护林员是林业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坚守奋战在林业生态建设第一线,肩负着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监测等资源保护工作,守护着全县森林资源安全。

姜涛要求,一是持续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工作,落实区域巡护责任,强化巡护频次,对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行为要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报告,最大限度的减少现有资源遭受破坏。二是继续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工作,要充分借助传统和现代手段,重点宣传森林防火政策法规、科学防火避火知识,倡导文明用火、依法用火,筑牢思想防线,增强全民森林防火意识。三是进一步加强县镇村三级联防联控措施,加大重点区域火源管控,及时科学应对处置森林火灾等突发事件,营造群防群治、群策群力的良好氛围。

此次对全县51名困难生态护林员进行了救助看望。

图文:勉县林草监测预警中心 韩华强

审核:张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