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省林业局政策法规处杨处长来我县调研林业行政执法工作

2021415日,陕西省林业局政策法规处杨处长及汉中市林业局林政科杨科长一行6人,来我县调研机构改革森林公安转隶后,林业行政执法工作。

在行政执法调研座谈会上,省局杨处长首先介绍了这次调研活动的主要目的和意义,林业局分管领导汇报了我局林业行政执法的现状和目前面临的问题。省局杨处长听完汇报后,对我局在机构改革后林业执法力量不足情况下,林业行政执法的工作举措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针对目前面临的困难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充分发挥生态护林员前哨的作用;二是积极和地方党委政府汇报,争取多招录补充执法有生力量;三是执法工作多和公检法联系沟通;四是可逐步将木材检查站人员转编到执法队伍。目前,在新旧《森林法》实施衔接中,有关执法政策、处罚标准等省林业局正在研究制定中。

撰稿:刘明汉

供图:蔡丽君

审核:张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