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勉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汇聚共识谋发展

坚定信心开新局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勉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上午在县委会务中心胜利闭幕。

154名县政协委员出席会议,马仕强、刘宝明、李剑飞、黄昕君、康勇、周建国、兰杰、杨豪、薛小兵、张军、刘子辉、徒勇、张金荣以及在职县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会上,全体委员履行法律赋予职责,选举李剑飞同志为政协勉县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杨豪同志为政协勉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

会议通报政协勉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情况,审议通过政协勉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有关决议,赞同县长马仕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会议还表彰了2020年度优秀提案和承办提案先进单位、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优秀调研报告、2020年度先进政协委员学习组。

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仕强代表县委作会议闭幕讲话。指出,过去一年,县政协始终把参政议政作为重大使命,把民主监督作为有力抓手,把凝聚共识作为应尽之责,为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提出了真知灼见,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政协的责任与担当。

会议要求,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一要永葆忠诚之心,在加强党的领导上担当新使命。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自觉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贯穿于政协工作全过程。二要善谋发展之策,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新作为。把政治协商的着眼点汇集到“十四五”规划实施、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把民主监督的着力点汇集到巩固脱贫成效、生态环境保护、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把参政议政的着重点汇集到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深化改革等工作上。三要聚焦民生之需,在增进民生福祉中作出新贡献。在倾听民声上花心思,在为民谋利上下功夫,在化解民忧上求实效。四要善行团结之举,在汇聚各方力量上开创新局面。协助党委政府多做协调关系、解疑释惑、化解矛盾、鼓劲团结的工作,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五要筑牢成事之基,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树立新形象。以改革创新精神强化自身建设,引领广大委员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

李剑飞强调,做好政协工作,一要不忘初心,筑牢思想根基砥砺前行,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各领域、全过程。二要锁定目标,围绕发展大局双向发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有识之策、谋务实之招。三要广开言路,聚焦民生热点协商众谋,用助力解决群众关切问题的效果来检验履职成效。四要固本强基,坚守责任担当勤勉履职,加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自身建设,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图文:县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