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继往开来求真务实描绘壮丽蓝图

携手奋进追赶超越谱写辉煌篇章


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今天上午在县城影视中心胜利闭幕。

上午11点,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刘宝明、马仕强、黄昕君、李剑飞、薛小兵、崔皓亮、李芝辉、王翠红、张宝林、殷强、祁志刚和在职县级领导、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182名县人大代表出席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县长马仕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审议批准勉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审议通过勉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勉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报告;审议通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宝明所作的《勉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勉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扎实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对此,县委是充分肯定的,社会各界是十分满意的。

就做好今年人大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领人大各项工作的总纲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全面落实县委人大工作会议要求,使人大工作更好地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要牢记时代使命,攻坚克难勇担当。聚焦人民群众的关注点、改革发展的薄弱点,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监督,督促其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和司法机关办案水平。

三要坚持人民至上,千方百计惠民生。把反映民意、关注民生、实现民愿放在首位,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促进社会稳定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主动协调社会关系,真正让履行职责成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过程。

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树好形象作表率。全面加强人大机关政治、思想、作风和纪律建设,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讲政治、顾大局,讲担当、善作为,讲团结、肯奉献,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

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图文:县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