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 > 食品安全

勉阳街道办多举并进开展食品安全领域专项行动

  • 索引号:

    mxscjdglj0/2022-000023
  •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02日 15:40
  • 来源:

    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文机构:

    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内容概述:

【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勉阳街道办多举并进开展食品安全领域专项行动

近日,勉阳街道办市场监管所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进一步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切实加强辖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守牢食品安全底线,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结合当前防疫工作要求,勉阳市场监管所现阶段的专项行动以进口冷链、中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和中大型餐饮等为重点领域,结合突击检查、随机抽查和农村自办家宴巡查等工作形式,对辖区内的食品风险隐患进行排查,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监管要求,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重点检查冷链食品经营单位是否经营进口冷链食品,以及索票索证、进货查验记录、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制度落实情况;同时,与冷链食品经营单位签署责任告知书,宣传相关政策。

加强农贸市场经营单位排查。深入排查农贸市场食品经营者依法依规经营并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落实进货查验、索票索证义务,严查“三无”、过期食品销售。

深入排查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风险重点对餐饮经营单位的证照、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消毒设施和消毒记录、食材购进验收制度和整体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细致、全面的检查。次专项行动将贯穿全年,着力规范食品经营单位的经营行为,提高经营单位的法律法规意识,对违法行为形成强大震慑效应。截至目前,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食品经营单位486次,督促经营主体立行立改问题13个,筑牢了食品安全前沿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