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 > 食品安全

新街子镇在行动

  • 索引号:

    mxscjdglj0/2022-000027
  •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06日 16:41
  • 来源:

    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文机构:

    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内容概述:

【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新街子镇在行动

年初以来,勉县新街子镇扎实开展食品安全领域“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用实际行动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守牢食品安全底线,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全域全年”稳定。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安排部署。该镇召开了食品安全领域“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部署会,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坚持“工作有专班、行动有方案、责任有清单、宣传有声势、检查有重点”的“五有”标准,每周汇总工作情况、研判存在不足、安排下周工作重点。以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如履薄冰的谨慎心态,实施“三大起底”、开展“三大整治”,认真排查整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力争做到全覆盖无遗漏。二是上下联动推进,全覆盖起底排查。该镇市场监督管理所针对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服务各环节开展了全覆盖式检查,突出整治重点品种、重点领域,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12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06户。同时充分发挥了各村(社区)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的前哨作用,要求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一季度对村域内各类食品经营主体开展一次全覆盖巡查,每周向镇市场监督管理所上报新街子镇食品安全领域“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周工作情况汇总表,上下联动,全面排查整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做到抓“大”不放“小”,努力解决一批突出食品安全问题。三是惩治教育结合,全力打击违法行为。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规范一方。该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坚持违法必究、执法必严、人性执法理念,采取宣教为主、惩治威慑的刚柔并济工作方法。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8份,办结行政处罚案件8件,其中当场处罚案件6件,一般程序案件2件,罚款合计2500元,有力打击和震慑了各类违法经营行为,切实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市场公平秩序,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彰显专项行动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