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 > 食品安全

阜川镇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 索引号:

    mxscjdglj0/2022-000026
  •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06日 16:35
  • 来源:

    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文机构:

    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内容概述:

【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阜川镇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近日,勉县阜川镇市场监管所根据全县“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要求,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切实抓好我镇食品安全领域工作,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食品安全事故和食品安全舆情事件“两个零发生”。一是聚焦小餐饮,严把许可关。针对集市周边餐饮饭店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经营户的证照、消毒设施、消杀记录、进货台账以及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对前厅后厨环境卫生差、餐具清洗消毒不彻底等顽瘴痼疾,当场责令整改,要求做好卫生清洁,用好“三防”设施。对于新开办的小餐饮,在办理许可证时现场检查环节,严格把关,对于不达标的提出整改意见,整改完成后再行验收。二是深入校园食堂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对镇域内1所幼儿园、3所小学、1个教学点及1所初中的食堂进行检查,主要查看索证索票、台账建立、进货查验、管理制度等的落实情况,对加工制作、食材留样、餐具消毒是否规范进行了检查,并抽取11个批次的蔬菜样品进行快检,检测结果均符合标准。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利用阜川镇市场监管所微信公众号、工作例会、村级食品安全协管员以及入户走访,进行多渠道宣传,开展食品安全科普教育,提高民众食品安全意识,增强群众食品安全防范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