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勉县 > 投资环境

勉县召开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调研座谈会

7月15日,我县召开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调研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明祥,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调研组以及县发改局、经贸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统计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部门就勉县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作了汇报。随后进行交流发言,查找存在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表示,今年以来,我县按照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了“十四五”勉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开门红。预计2021年上半年完成生产总值88.5亿元,同比增长12%;实现地方财政收入2.16亿元,同比增长6%;预计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3%和15%,全县经济呈现平稳较快发展态势。下半年,我县将继续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和既定发展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研判经济运行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坚定信心、直面挑战,聚力推进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向好,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图文:毛宁(县融媒体中心)张怡(县发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