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勉县 > 投资环境

勉县召开驻外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培训会

4月2日,我县召开驻外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培训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芝辉做动员讲话,副县长姜涛主持会议。

会上,县经合局通报了全县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汉中市招商推介大使、市经合局、陕钢研究院分别做了招商推介及礼仪、招商实操和钢铁产业链招商培训。

李芝辉强调,要努力引进一批具有资源整合力的企业,带动我县特色产业做大、做优、做强,实现群众增收致富和壮大集体经济“双赢”,巩固脱贫成果、助推乡村振兴。要认真查找梳理在产业、人才、科技、金融等方面的短板弱项,补短板、固底板、锻长板。要围绕打造百亿级绿色循环产业园区目标,实施园区提档升级计划,加快园区规划建设,为企业落户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快完善我县人才绿卡、政府购买服务等政策,建立人才资源共享池和企业人才飞地,“一对一”制定引进政策,柔性引进高精尖人才和科创团队。要强化服务意识,不断精简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拓展网办事项,打造市场化、法治化、高效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要切实履责尽责,对标分解目标任务,招商小分队要及时掌握常驻区域内招商信息及产业转移信息,加强与商协会、知名商人沟通联系,有针对性的策划招商推介活动。同时要强化工作保障,及时落实招商小分队年度工作经费,积极关心关爱驻外招商干部,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