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勉县 > 历史人文

勉县开展两汉三国诸葛亮文化研究与交流活动

“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希望我们这一次穿梭古今,探访历史的旅程,能够印证古人今贤对两汉三国文化的不断探索,见证祖国的伟大复兴之路。”9月16日,勉县两汉三国诸葛亮文化研究会的8位专家学者走进勉县第二中学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据悉,为更好地传承发扬两汉三国诸葛亮文化,开发好校本课程和乡土教材,进一步实现立德树人根本目标,让家国思想和两汉三国诸葛亮文化在校园落地生根,勉县第二中学特邀专家学者来校开展了此次文化交流活动。

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厘清了两汉三国诸葛亮文化的概念,深化了对两汉三国诸葛亮文化重要价值与意义的认识。勉二中校方表示,今后学校要紧紧依靠两汉三国诸葛亮文化这一雄厚坚实的传统文化基石,充分发挥文化资源优势,开发地方课程,助力学校文化建设,特色发展,培育学生的家国情怀。

交流活动后,勉县两汉三国诸葛亮文化研究会的专家学者们还为勉二中捐赠了书籍、书画作品等,并对学生们学习两汉三国诸葛亮文化和德智发展提出殷切希望。图文:杨梓健(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