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勉县 > 历史人文

市长方红卫到勉县调研:旅游市场要精准防控有序开放

3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方红卫带领市自然资源局、市文旅局主要负责同志到勉县调研旅游场所有序开放和违建整治工作。

方红卫强调,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旅游市场必将迎来回暖,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和科学合理控制人流的基础上,陆续恢复开放运营各个景区。同时,希望大家在过渡期内,坚定信心,优化供给,为迎接旅游市场全面复苏和新增长做足准备。

方红卫先后到元墩镇龙湾景区、阜川镇唐家湾村察看了景区配套、观花线路,询问了油菜花种植、商业形态、带动当地脱贫攻坚等情况。

方红卫指出,要充分利用油菜花观花点周边山体、河流等自然景观,在保持原有自然风貌的基础上,做好环境的打造,丰富游客观花体验。要整合闲置建设用地以及村民闲置房屋,结合“汉家乐”品牌定位,同步发展特色餐饮、民宿、游乐等项目,更好地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提升当地旅游吸引力。

九昱汉水温泉旅游度假区项目位于勉县温泉镇郭家湾村的古温泉遗址,全面建成后将成为西北地区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温泉+”旅游度假区。该项目温泉区计划于3月29日试运营。方红卫在这里察看了各个区位功能分布,检查了复工复产和开业前期准备工作。

方红卫指出,旅游的本质就是服务,经营者服务质量好坏与景区吸引力直接挂钩,要利用好自身优势,根据游客需求和市场发展趋势,在服务管理上狠下功夫,为游客提供高效率、高质量、精准的个性化服务,使游客在这里得到身心的放松与满足。

方红卫一行来到诸葛古镇时,古镇商铺大半都在正常营业。据介绍,景区于3月7日开园运营,目前平均周内每日接待游客500人、周末接待游客2000人。

方红卫要求,要高度重视疫情风险,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引导游客分时段、间隔性进入景点,严控人员聚集,确保实现安全有序运营。

市政府秘书长王松柏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