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勉县 > 大事记

2023年3月大事记

2月26日至3月2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黎建军带领我县党政考察团到山东潍坊优瑞铝材设备有限公司、河北廊坊文安县利达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天津和信发展有限公司、天津华源工业公司、北京中联铁运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华再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考察招商。

1日  县政府召开全县重点项目要素保障专题会,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3日  勉县举行纪念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大会暨“激扬巾帼志奋进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群众文艺宣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黎建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翠红,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才,县政协主席李剑飞出席活动。

※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黎建军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新精神和省委有关要求;传达市“两会”精神、中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汇报;安排部署政法、巡视配合等工作。

4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黎建军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巡视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巡察工作。

5日  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才到勉阳街道火花社区、天然气勉县分输站、汉中西枢纽TOD项目、陕钢集团金属科技公司、汉钢新型建材公司等企业、单位,检查调研安全生产、企业运营、项目建设、社区治理等工作。

6日  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才主持召开全县“三个年”活动和重点工作调度会,听取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信访稳定等方面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翠红,县政协主席李剑飞等县级领导出席。

※   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才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传达中、省、市主要领导有关批示精神,汉中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政协汉中市六届二次会议精神;领学《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听取近期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疫情防控、秦巴生态环境保护、省市审计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相关工作方案。

7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黎建军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8日  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才主持召开全县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议,通报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网报工作情况,深刻分析当前工作的短板弱项,安排部署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黎建军出席并讲话。

※   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才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次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传达学习《陕西省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行动方案》《陕西省推进营商环境突破年实施意见》《陕西省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实施方案》《市委常委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规则》《市委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意见》;听取玉带河水库建设资金筹措方案的汇报。

9日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勉县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王晓斌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黎建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黎建军到褒城镇、周家山镇开展“进知解”活动,调研农业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   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才到尧柏水泥公司开展“进知解”活动。

10日 我县组织干部职工到勉阳街道天荡山社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黎建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翠红,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才,县政协主席李剑飞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部门单位干部职工、部分县政协委员及青年志愿者参加活动。

※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黎建军调研全县“4111”重点项目建设及沔州火车站站前广场建设情况。

11日 2023年文旅消费季活动在诸葛古镇启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翠红,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才,县政协主席李剑飞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及相关部门(单位)、镇(街)负责同志,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劳动模范、医护工作者、规上企业及文旅企业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12日 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才到温泉镇、定军山镇、勉阳街道、武侯镇、元墩镇、阜川镇督导检查油菜花节筹备、观景线路、道路交通安全、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13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黎建军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省委书记赵一德关于统战工作的讲话、批示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关于党办系统工作的批示精神;传达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全市统战部长暨民宗局长会议精神,清廉陕西、清廉汉中建设部署推进会会议精神,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黎建军到长沟河镇开展“进知解”活动,调研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

※   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才主持召开“三个年”活动和重点工作调度会,听取重点项目建设、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信访稳定等方面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黎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翠红,县政协主席李剑飞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及相关部门单位、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翠红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12次主任会议。

14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黎建军到勉县三中、聚仙楼大酒店检查食品安全等有关工作;到定军山镇、元墩镇、阜川镇调研乡村振兴、农旅融合发展及油菜花节筹备等工作。

15日 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才到汉钢新型建材公司、德润环保科技公司等开展“进知解”和“亲商助企”活动,督导检查钢渣综合处置改扩建、数字经济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度。

16日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勉县第十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黎建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翠红,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才,县政协主席李剑飞,共青团汉中市委副书记刘叶出席大会。

※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翠红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

※   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才到陕西定军山绿茶有限公司、陕西三粮液实业有限公司督导检查食品安全等工作。

17日 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才主持召开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黎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翠红、县政协主席李剑飞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及各部门、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才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李强总理答记者会中外记者提问部分内容;安排部署省市考核指标体系任务分解交办工作。

18日 汉中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汉中市天汉大剧院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才代表勉县签约项目13个总投资71.3亿元。

※   2023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勉县分会场暨陕西省文旅消费季自驾露营旅游年(勉县站)活动在九昱汉水温泉旅游度假区正式启动。

20日 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才主持召开全县“三个年”活动和重点工作调度会。会议听取了“三个年”活动开展情况和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项目入统入库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黎建军出席并讲话。省委第一巡视组相关同志指导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翠红、县政协主席李剑飞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及各部门、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山东潍坊优瑞铝材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榜军一行来勉就年产30万吨铝棒加工项目相关事宜进行考察座谈。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才参加座谈会。

21日 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才主持召开数字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黎建军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翠红、县政协主席李剑飞等相关县级领导及各部门、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2日 第十六届勉县天荡山文化旅游节在天荡山文化广场正式启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翠红出席启动仪式。

24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黎建军,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妮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县委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7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黎建军主持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暨县委书记专题会议。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巡视巡察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关于加强中央巡视机构与中央组织部协作配合的意见》并要求抓好贯彻落实,专题听取十六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审定2023年县委巡察工作要点。

※   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才主持召开全县“三个年”活动和重点工作调度会。会议听取“三个年”活动开展情况和重点项目推进、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就项目网报和入库等业务进行专题培训,深刻分析当前工作问题短板,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黎建军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翠红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及各部门、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8日 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才到老道寺镇、金泉镇调研春耕生产和县级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29日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相关章节,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巡视巡察会议精神、省委书记赵一德在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观看《中国英雄,不朽的丰碑》《红四方面军陕南战役指挥部旧址》视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黎建军主持并讲话,相关县级领导作交流发言。

30日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翠红,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才等县领导实地调研继光汉江大桥等市政项目建设情况。

※   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才到勉阳街道、定军山镇、周家山镇部分中小学、幼儿园调研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部分城区拟新建学校规划选址等工作。

31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黎建军到汉中锌业有限公司、陕钢集团汉中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进知解”“亲商助企”活动,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业经济发展、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

※   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才与深圳市电子商会、志成控股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深圳科利浦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座谈电子产业园中园项目建设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