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勉县 > 大事记

2021年1月大事记

4日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马大勇带队深入部分单位、场所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     县长马仕强主持召开县长碰头会,听取政府各分管领导下步工作计划,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任务。
5日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马大勇主持召开常委碰头会。
※    县长马仕强带队实地观摩检查部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6日   汉中市召开以案促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马大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宝明,县长马仕强,县政协主席黄昕君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马大勇到定军山镇、温泉镇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    县长马仕强主持召开县政府脱贫攻坚专题会议。会议学习近期全省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和驻村帮扶考核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    县长马仕强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会议审定了《勉县2021年重点项目计划》《勉县“十四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勉县2021年国民经济计划和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建议计划》;听取了县经合局关于全市“金秋季”招商成果点评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审定了《勉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听取了县扶贫办关于2021年脱贫攻坚项目库、财政专项扶贫项目计划、提前批次资金项目计划编制情况的汇报;审定了《汉中市勉县河道采砂规划(2020—2025年)》《勉县2020—2021年度河道采砂实施方案》;听取了县交通局关于国道108汉中至勉县一级公路设站收费情况的汇报;审定了《关于完善勉县应急成品粮油储备的提案》。
7日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马大勇主持召开第1次县委常委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宝明,县长马仕强,县政协主席黄昕君以及在家县委常委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县委十五届十一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县委十五届十一次全会报告、《中共勉县县委关于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奋力谱写勉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审议通过了勉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建议计划和2021年重点项目建议计划,听取了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
※    县长马仕强带队到部分单位、场所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8日   中国共产党勉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十三五”和2020年全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深刻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十四五”及今年全县各项工作。
※    勉县组织召开今冬明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推进会。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县长马仕强参加会议。
12日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马大勇深入部分乡镇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等工作。
※    全市冬春季暨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马大勇,县长马仕强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    县长马仕强带队到定军山检查冬春森林防火、山长制工作落实及南大门项目建设情况工作。
14日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马大勇参加全市抓基层党建述职会议。
15日  县长马仕强参加我县与天津亿利通工贸有限公司举行的钢管生产项目签约仪式。
17日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马大勇参加全市党管武装述职会议,汉中市国防教育展厅揭牌仪式。
18日  勉县举行2021年首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集中开工重点项目29个,总投资27.64亿元。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雁毅下达开工令。市委副书记陈晓勇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浩出席。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马大勇主持开工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仕强在开工仪式上致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宝明、县政协主席黄昕君出席仪式。 
※    市委副书记陈晓勇到周家山镇、新街子镇、宝巴高速汉中西出入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马大勇,县长马仕强陪同检查。
19日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马大勇到武侯镇、新铺镇检查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疫情防控、党风廉政建设、旅游发展、项目建设、春季征兵等重点工作;检查国道108改扩建汉江二号大桥项目和国道108蜂子岭段改道工程建设进度。
※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宝明参加全县“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座谈会,会议邀请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参加。
※    县长马仕强带队到张家河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森林防火、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等近期重点工作。
20日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马大勇主持召开第2次县委常委会暨中心组学习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宝明、县长马仕强、县政协主席黄昕君以及在家县委常委参加会议。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集中学习了《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安全方面)、《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关于深化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暨汉中市系列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研究审定了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候选人人选;传达了全市县(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会议精神;审议了2020年度党管武装好书记、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先进单位拟表彰名单。
※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马大勇主持召开县委脱贫攻坚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和驻村帮扶考核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宝明,县长马仕强,县政协主席黄昕君以及在家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1日  全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现场会在勉召开。省供销社监事会主任侯惠邦,副市长屈占权,市供销社主任陈小康,各县区分管供销工作副县长和各县区供销联社主任等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马大勇陪同观摩,县长马仕强参加会议。 
22日  勉县召开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马大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段超出席指导会议。县长马仕强以及全体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办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县直各党(工)委负责同志,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23日  县长马仕强参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召开了勉县2021年第1次安全生产月调度会议,就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25日  副市长马卫东到勉县调研公安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马大勇一同参加调研。
26日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马大勇陪同省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巨旺民到新街子镇、武侯镇、执纪审查调查点督导调研县镇纪委“三化”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27日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宝明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48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县人大法工委对县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调研情况的汇报;讨论了关于表彰县十八届人大代表履职先进个人、优秀县人大代表建议、县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草案);听取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终止的报告(草案);研究了人事任免有关事项。
28日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马大勇到县人大调研指导工作,到张家河镇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
31日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马大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宝明,县长马仕强,县政协主席黄昕君参加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