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环境保护

市纪委监委驻汉中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到勉县分局召开廉政专题党课暨警示教育宣讲会

  • 索引号:

    ssthjjmxfj/2022-000107
  •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16日 08:26
  •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
  • 发文机构: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
  • 内容概述: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全市生态环境局系统党风廉政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1115日上午,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一行赴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召开廉政专题党课暨警示教育宣讲会议。

专题教育宣讲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郭永立从“肯定成绩、再鼓干劲,振奋精神抓好全年工作;保持定力、突出重点,助推生态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认清形势、把牢底线,共同维护环保铁军良好形象”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党的反腐倡廉建设和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任务。并深刻剖析了发生在身边的公职人员违纪违法、贪污腐败等具体鲜活的实例,告诫大家“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警醒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切实加强学习,提高政治修养和道德修养,规范自身言行,自觉提高廉政自律意识,着力提升“六个境界”,处理好“三圈”,增强“三种意识”,把住思想这个“总开关”和“安全阀”,要守住法律纪律底线,做到警钟长鸣,提升自己的“底线”,真正做到廉洁自律,不踩红线。

郭组长的授课从工作、生活、家庭等多方面多维度进行了教育引导,政治站位高、思考谋划深,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都很强,对于勉县分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谋划未来工作、持续推进生态环保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及干部队伍建设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勉县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将以本次宣讲为契机,不断强化学习,提升修为和综合素养。同时,进一步认清形势、把牢底线,重视制度建设、坚持标本兼治、规范权力运行,共同维护环保铁军良好形象。

一是要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强党之问”的历史主动,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二是要真抓实干,提升工作效能。今年是十四五规划推进的关键一年,是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为目标,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三个方针,保持定力、延伸深度、拓宽广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严格环境执法监管,严防生态环境风险,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三是要警钟长鸣,坚守廉洁底线。始终坚守初心、淡泊名利,坚持原则、依法办事,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不该说的话坚决不说,不该做的事坚决不做,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始终保持一名党员干部应有的政治本色和做人本分。班子成员要带头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抓好纪律作风建设,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和“进、知、解”暨巩固衔接“双百行动”,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推进县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