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环境保护

勉县分局启动2022年度生态环境统计工作

  • 索引号:

    ssthjjmxfj/2022-000113
  •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24日 15:43
  •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
  • 发文机构: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
  • 内容概述:


近日,勉县分局参加了生态环境部举办的2022年生态环境统计业务培训视频会,会后迅速安排部署了2022年度环境统计工作。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组织实施。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环境统计工作小组,确定专门科室、专人负责本系统环境统计工作,局属各相关科室和单位协同配合,将生态环境统计与其他日常工作衔接,早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形成环境统计工作常态化。二是确定调查范围,确保应统尽统。严格按照排放源统计技术规定和重点调查单位筛选原则,以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数据库为基数,严格筛选确定重点调查单位名单,确保所属行业全部纳入统计范围。三是加强统计监督,杜绝弄虚作假。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和上级文件精神的学习,依法依规开展生态环境统计工作。建立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机制,落实内部监督责任体系,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纳入日常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内容,确保统计数据真实性。对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依照《汉中市生态环境保护失信“黑名单”管理办法》等规定实施信用惩戒。四是严格分级审核,确保数据质量。环境统计数据与污染减排、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县区绿色发展考核、创建、环境规划等工作密切相关,要建立调查单位统计数据负责机制,从源头夯实数据质量。五是强化数据分析,提升应用能力。高质量进行数据审核和分析,完成技术分析报告,做好生态环境统计年报编制、信息公开和数据共享工作。贯彻“数据服务环境管理”原则,深挖生态环境统计数据潜能,发挥数据使用价值,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