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环境保护

真抓实干治污染,攻坚克难抢蓝天

  • 索引号:

    ssthjjmxfj/2022-000106
  •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16日 08:25
  •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
  • 发文机构: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
  • 内容概述:

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秋冬季环境空气质量,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迅速进入攻坚状态,立即组织执法力量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

突出重点狠抓控源减排。从即日起到20233月冬防期间,勉县分局派驻执法人员对陕钢集团汉中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汉中锌业有限责任公司等12家重点涉气企业实施驻厂帮扶,指导企业做好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加强与企业环保负责人沟通交流,宣传讲解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督促企业自觉承担环保第一责任人职责。

加大执法力度,形成有效威慑。勉县分局组织精锐力量取消休假,每日对全县不少于10家的涉气工业污染源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区域,督促加快完成超低排放改造、挥发性有机物深度治理、低效治理设施淘汰、工业炉窑升级改造等任务,严格落实环保“三防”措施,有效控制扬尘、粉尘排放,严肃查处篡改、伪造监测数据等涉气环境违法行为,对整改不力、屡查屡犯的,依法严厉查处,典型案例予以公开曝光。

提前谋划,加强重污染天气应对。加强与气象部门的会商研判,不断提高重污染天气预测预报准确率,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更新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突出重点精准减排,分级差异管控,确保“削峰降频”。

秋冬大气污染防治是关键期也是艰难期,勉县分局铆足马力与时间赛跑,与天气抗衡,始终以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出硬招、实招、狠招,在常规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以最严措施、最快速度、最大限度控排减排,竭尽全力遏制工业大气污染,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蓝天获得感、幸福感。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秋冬季环境空气质量,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跃马弯弓,迅速组织执法力量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