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环境保护

省生态环境厅来勉调研汉丹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标准研究工作

  • 索引号:

    ssthjjmxfj/2022-000039
  •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09日 08:47
  •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
  • 发文机构: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
  • 内容概述:

57日,陕西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刘旗龙、省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处长高翔同志等一行,在汉中市、县生态环境局陪同下,来勉开展汉丹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标准研究调研工作。

调研组深入汉中锌业有限责任公司、陕钢集团汉中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勉县江北污水处理厂等单位实地查看了城镇污水处理厂、重金属重点防控区涉重金属行业污染物排放达标情况,现场听取了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及企业关于《汉丹江流域(陕西段)重点行业水污染物排放极值》(DB61/942-2014)适用范围、排放控制限值、监测等管控要求执行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勉县以生态环境保护助力产业结构调整,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情况。对勉县水环境保护工作成效和《汉丹江流域(陕西段)重点行业水污染物排放极值》执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要求,要加大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涵养区保护力度,紧盯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摸清汉江流域污染物底数,扎实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涉重金属行业综合整治、污染物排放管理、水环境风险防范等重点工作,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

调研组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南阳主持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秦巴山区硫铁矿区污染问题的批示精神,切实有效防范重特大环境风险,充分发挥汉江流域重要的水源涵养和水土保持生态功能,圆满完成“一江清水供京津、送西安”的重大政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