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环境保护

省生态环境厅交叉检查组来勉开展排污许可证后监管执法检查

  • 索引号:

    ssthjjmxfj/2022-000047
  •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7日 15:24
  •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
  • 发文机构: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
  • 内容概述:

     


为扎实推进排污许可制度改革,加快构建以排污许可证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执法监管体系,按照省生态环境厅排污许可证后监管交叉执法检查统一安排,513日至14日,安康市生态环境局交叉检查组来勉开展了排污许可证后监管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组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在许可证库中随机抽取了汉中锌业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勉县尧柏水泥有限公司、勉县红十字医院、汉中汉钢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西寨分公司等8家企业,围绕排污许可证是否应发尽发、实际排污状况与排污许可证载明事项是否一致、排污口规范化建设情况、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管理情况、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自行监测情况、信息公开情况等10个重点方面逐一进行了现场核查,对于发现的存在问题,现场指导企业进行规范整改,以实际行动帮扶企业落细落实排污许可相关制度要求。

排污许可制度是规范企业排污、控制污染总量、实现精准治污的重要举措,对于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成败起着重要的作用。而排污许可证后执行和监管是排污许可制度能否发挥预期效果的关键。本次交叉执法检查有力的督促了企业落实“持证排污、依证管理、自证守法、信息公开”的主体责任,同时通过地市交叉练兵、实地现场实战练兵的检查方式,生态环境执法人员相互交流学习、互相借鉴、协同作战,切实提高了执法效能和执法水平,锤炼了环境执法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