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环境保护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来勉开展排污许可证后监管专项执法检查

  • 索引号:

    ssthjjmxfj/2022-000041
  •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3日 09:48
  •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
  • 发文机构: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
  • 内容概述:

为加快构建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执法监管体系,结合执法监测大练兵实战练兵部署。510日,陕西省生态环境厅、汉中市生态环境局来勉联合开展了排污许可证后监管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组对陕钢集团汉中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实际排污状况、排放口规范化建设情况、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和维护、无组织排放控制、自行监测、排污信息公开、环境管理台账建立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为落实好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此次检查全程使用移动执法装备,现场检查、现场问询、现场制作检查笔录、现场收集影像资料。

检查组指出,要强化排污单位主体责任,相关企业要充分认识排污许可“一证式”管理的重要意义,不断加强《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和相关法规标准学习,不断提升环境保护管理水平。属地生态环境执法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持续开展排污许可证后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督促企业立即整改,并做好后续跟踪督办工作,推动证后监管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