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环境保护

陕西省生态环境执法总队联合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开展送法入企活动

  • 索引号:

    ssthjjmxfj/2022-000044
  •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7日 15:13
  •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
  • 发文机构: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
  • 内容概述:

为保障经济健康发展,加强法制宣传,帮助企业提升环境保护管理水平,巩固排污许可全覆盖工作成效,511日,陕西省生态环境执法总队与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联合开展了送法入企活动。  

活动中,陕西省生态环境执法总队、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执法人员与陕钢集团汉中钢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及安环部工作人员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交流,发放了《排污许可管理条例》、法治宣传册等资料。工作组帮助企业梳理了《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的背景过程、目的意义和主要内容,重点针对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执行报告上报、台账记录、信息公开等法定责任义务进行详细解读,解答了企业提出的关于大气污染物无组织排放管控、排污许可管理、环境信息披露等方面的疑问难题。

此次送法入企活动,进一步明确了排污单位污染物排放控制的主体责任,强化了企业按证排污意识,精准帮扶企业提升环境管理水平,做到监管和服务并重,让“送法入企”入耳入心,营造良好的执法守法环境,增强全民环境保护意识。通过创新执法理念,优化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能,构建企业持证排污、政府依法监管、社会共同监督的生态环境执法监管新格局,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