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环境保护

巩固成效,严防反弹,勉县全面开展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效自查工作

  • 索引号:

    ssthjjmxfj/2022-000046
  •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7日 15:19
  •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
  • 发文机构: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
  • 内容概述:

为全面落实中央、我省和我市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巩固全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成效,严防反弹回潮,持续推动解决辖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近日,中共勉县县委办公室、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加快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开展整改成效自查工作的通知》,在全县开展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效自查。

此次自查工作涵盖了历次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群众信访,各整改牵头单位严格标准,对照历次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认真开展自查,对未完成整改的问题细化了推进措施,加快整改进度,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落实了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彻底无反弹。同时,县环督办对自查工作全程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办整改,确保自查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2016年第一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开展以来,我县始终坚持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为导向,以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为目标,通过强化领导、建立机制、压实责任、深化措施、检查督办、严格验收、严肃问责等一系列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各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及群众信访件整改落实,并以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加速补齐县域生态环境短板弱项,实现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强化、升级,县域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在取得成效的同时,也清醒认识到,督察整改工作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我县将切实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政治责任,持之以恒将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落细,勇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坚定践行者,努力推动勉县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人民群众更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