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环境保护

综合整治促提升,督察整改见实效——勉县扎实推进环保督察反馈褒城工业聚集区环境问题整治

  • 索引号:

    ssthjjmxfj/2022-000045
  •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7日 15:16
  •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
  • 发文机构: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
  • 内容概述:

59日,县环督办会同县督查办组织褒城镇人民政府、县经贸局、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对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的勉县褒城镇工业聚集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成效进行了实地核查。

褒城工业聚集区是各类企业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起逐步自发聚集形成,占地面积约520亩,原有企业共25家,因未形成系统的管理体系,聚集区基础设施年久失修、企业普遍环保投入不高,存在诸多环境问题。

进聚集区环保督察问题得到彻底整治,我县认真分析研判、系统规划设计,于20216月高标准编制了《勉县褒城镇工业聚集区发展规划》和《勉县褒城工业聚集区企业生态环境整治方案》,明确了企业准入条件、环保措施、聚集区用地规划、道路交通、市政设施等内容,成立工作专班,深化整改工作的协调推进,对聚集区内不符合产业政策的5家企业实施了关停取缔,其余20家符合条件的企业累计投资约3000万元,克服长期降雨、8.21特大暴雨以及疫情的影响,按要求完成了物料场棚搭建、地面硬化、环保设施提升改造等124条综合整治措施。同时,县级财政和镇村积极筹措资金,投资约1000万元完成了聚集区内公共区域土地平整、道路拆改拓宽、电缆线路迁移、雨污分流管网铺设、围墙新建粉饰等基础设施建设,聚集区内综合环境明显改善提升。

为进一步落实长效机制,在相关职能部门依法依规开展执法监管的基础上,以属地镇村为主体,制定了褒城工业聚集区日常管理办法,定人定责,对聚集区内企业和基础设施进行日常管理和服务。

褒城工业聚集区生态环境问题综合整治工作极大的提升了区域综合环境,有力促进了我县绿色发展水平不断提升,为聚集区长远建设和发展迈上新台阶创造了有利条件,打开了全新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