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环境保护

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着力锻造生态环保铁军

  • 索引号:

    ssthjjmxfj/2022-000038
  •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25日 09:00
  •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
  • 发文机构: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
  • 内容概述:

近日,在十六届县纪委二次全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被县委表彰为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连续五年荣膺此殊荣。

2017年以来,勉县分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和县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通过不断强化学习教育,健全完善各项制度,严格监督管理干部,着力锻造生态环保铁军,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党风廉政建设和各项生态环保工作成效显著。

勇于担当,履职尽责。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主体职责、局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进行分解,明确分管领导对所分管的科室、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党组书记与局属各科室、单位负责人签订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每年的年度目标考核重要内容,实行“年初定责、季度督查、半年点评、年度考核”机制。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定工作措施,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严于律己,筑牢防线。深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全局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将学习成果做为科室、单位和个人评先评优重要依据。党组书记定期不定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廉政教育提醒会,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及相关要求。每逢传统节日前夕,以微信、QQ、手机短信为载体,向全局党员干部发送廉洁过节的短信消息,切实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着力营造崇廉尚洁、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通过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宣讲、“知廉洁、严纪律”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及举办“道德讲堂”和家庭家教家风谈心谈话等活动,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廉洁从政,不断增强全局领导干部职工的拒腐防变能力,激发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

忠于职守,为解民忧。以扎实开展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抓手,不断强化环境执法监管,通过开展各类环境问题专项整治,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2021年共检查企业665家(次),出动执法人员1027人(次),行政处罚35起,查办各类污染举报投诉案件149起。对第二轮中央和省委环保督察期间共交办我县群众信访整改情况开展了“回头看”,其中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16件群众信访,均已按时限要求完成了整改,省委环保督察交办的35件信访已完成整改34件,剩余1件正在按照整改时限全力推进中。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审批程序和服务,对受理的建设项目环评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快捷高效率办理,提高环评审批效率,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扶持壮大环保产业,服务“六稳”、“六保”,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精于管理,树立形象。围绕“六查六提升”深化干部作风整治工作要求,强化学习教育,严格监督管理,建立健全工作制度,促进全局干部职工形成履职尽责、比学赶超、担当作为、敬业奉献的优良作风。同时,立足今年生态环保工作目标任务,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市县重点工作任务,制定局属各科室、单位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进一步量化、细化市考、县考指标任务,定期跟踪督办,确保我局各项工作位列市县第一方阵。并将“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纳入全局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通过开展“三不一慢”、招商引资“项目体检”、“强素质提能力”等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建立健全内部考核奖惩、督查通报、约谈问责、容错纠错等制度机制,做到督查与考核两手抓,激励与问责两促进,真正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变推着干为争着干。

下一步,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将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管党治党具体行动中,深入开展“作风能力建设年”、“三不一慢”专项整治等活动,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进一步锤炼作风,不断筑牢信仰之基,扎实推进各项专项整治活动走深走实,为圆满完成2022各项生态环保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