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环境保护

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召开2020年度目标任务攻坚冲刺会议

  • 索引号:

    ssthjjmxf-/2020000004
  •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17日 14:36
  •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
  • 发文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
  • 内容概述:

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召开

2020年度目标任务攻坚冲刺会议

11月16日,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召开2020年度目标任务攻坚冲刺会议,以时间倒计时、任务正达标为根本点,精准聚焦、奋力冲刺,全面推进年度目标任务落实。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重点学习了生态环境保护相关章节。传达了全省土壤污染防治联合调度会议等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宣读了《2019年度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与考核结果》和《关于表扬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对年度重点目标任务推进情况作了汇报发言,分管领导对完成重点指标任务提出具体措施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海对冲刺全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局干部职工以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团结奋进,履职担当,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治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蓝天、碧水、净土、青山”四大保卫战推进有力,各项重点目标任务进展良好,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深入开展,水污染防治能力、水资源利用率和环境风险防范水平不断提高,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监测指标达标率100%,土壤污染详查工作稳步实施,污染源普查数据审核及排污许可证登记圆满完成。但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难度加大、主要污染物减排任务顺利完成压力增大、排污许可证后监管任务繁重等问题依然突出,一些重点工作推进仍不均衡。        

会议要求,对于既有的成绩要认真总结,对于存在问题必须高度重视。一是要正视困难、积极应对问题和挑战。坚持问题导向,夯实责任压力,形成“严、真、细、实、快”的干事创业氛围,快节奏、大力度、高效率开展工作。二是要突出重点、确保全面完成任务。树立“坚持保护生态环境的战略定力不变、完成考核目标任务的信心不变”的战略目标。咬定重点工作不放松,确保管理措施落实见效,强化执行力,聚焦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全力以赴抓问题攻坚,确保完成市县下达的各项考核任务。三是要凝心聚力,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全局上下要凝聚强烈共识,紧紧围绕目标,同心同向,步调一致,团结奋进,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汇聚成磅礴力量,奋力向全年目标任务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