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环境保护

整治交通扬尘 勉县再出新招

  • 索引号:

    ssthjjmxf-/2020000003
  •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19日 14:22
  •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
  • 发文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
  • 内容概述:

整治交通扬尘  勉县再出新招

勉县地处关中、成渝、天”经济圈重要节点,西汉高速、十天高速、宝巴高速、108国道横贯全境,日均过境货运车辆2万余辆,车辆带泥上路、渣土沿路遗撒等问题带来的道路扬尘污染长期困扰当地政府。为有效降低道路扬尘问题,捍卫蓝天工作成果,近日我县多方筹集资金,在城东堰湖广场、城西水磨湾新建两处全自动车辆冲洗平台,由执勤人员24小时巡查值守,对车体带泥的入城车辆强制进行免费冲洗,实现净车上路。

冲洗平台洗车台和沉淀池两部分组成,洗车方式分自动和手动两种模式,为避免设备故障造成中断,还配备了一套平板式冲洗机,在设备发生故障时人工手动进行冲洗。沉淀池采用三级沉淀,冲洗用水循环利用,既节约了水资源,又达到了环保要求。

下一步,我县将充分发挥洗车平台作用,不断完善综合服务功能,确保决战决胜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