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环境保护

勉县分局组织召开生态环境统计专题培训会

  • 索引号:

    ssthjjmxf-/2020000005
  •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19日 14:42
  •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
  • 发文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
  • 内容概述:

勉县分局组织召开生态环境统计专题培训会

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统计工作,落实生态环境部《关于做好防范生态环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的规定(试行)》精神,11月16日,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组织召开了专会议,并就相关工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全国污染源普查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关于防范生态环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有关责任的规定(试行)》等法律法规中央和我省对统计造假典型案例处理的通报。接着传达了生态环境部和省生态环境厅关于防范生态环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今后生态环境统计必须做到三点要求:一是必须牢固树立依法统计意识。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入学习,切实强化依法统计意识,不断增强防范生态环境造假弄虚作假的自觉性。二是必须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坚持统计工作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并将统计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确保生态环境统计工作全过程接受监督检查,防范造假弄虚作假行为发生。三是必须及时开展自查整改。明确专人负责对2018-2020年期间涉及生态环境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进行梳理,对发现的问题扎实整改,绝不隐瞒,确保统计资料真实准确、完整有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会议强调,承担环境统计的业务科室提前谋划,组织开展好2020年度环境统计工作,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生态环境统计队伍业务能力,坚持把生态环境统计相关法律法规业务知识纳入全局学习计划,进一步提高统计人员对统计业务、统计法律知识的掌握,奠定生态环境统计工作的坚实基础;二是要接受监督,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统计人员的责任心通过信息公开设置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等形式,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发挥监督作用,认真受理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统计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并及时调查处理,通过公开信息、公开监督,确保生态环境统计工作合规;三是要加强数据审核,防范生态环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对涉嫌造假行为,坚决予以处理,确保生态环境统计数据准确、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