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 > 公共文化

勉县召开“德润勉县”家风建设活动推进会

  • 索引号:

    6107250000/2021-000107
  •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14日 16:27
  • 来源:

    勉县发布
  • 发文机构:

    勉县发布
  • 内容概述:

7月13日,勉县召开“德润勉县”家风建设活动推进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崔皓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集中观看《以孝传家幸福长》微视频,宣读《“德润勉县”家风建设活动倡议书》,命名勉县家庭教育工作室并为其授牌,对受到中省市妇联表彰对象代颁奖章,部分镇(街道)、部门就加强家风建设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加强家风建设是传承优良传统的必然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建设好家庭、培育好家风、维护好家教,既是党员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的必修课,也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现实需要。党员干部是家风建设的责任主体、关键所在,要深化认识提高重视程度,把对党忠诚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通过举办家风家训分享会、家风建设座谈会等方式,鼓励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及其家属积极参与,以身作则、身体力行,示范引领全体党员干部把家风建设作为人生必修课,加强协作,形成共建合力。

会议强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立足职能优势,加强沟通协作,结合实际全力抓好组织实施,形成共建合力;要加强探索创新,积极发现、总结和推介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注重挖掘和树立家风建设优秀典型,加大活动开展情况和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积极展示勉县新时代家风建设实践,大力营造以德治家、以情暖家、以廉兴家良好氛围,形成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干部群众“遍地开花”的良好局面,切实增强家风建设的生命力。

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妇联主席,活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家庭教育工作室命名对象及部分受表彰对象、汉中市家庭教育协会在勉部分会员参加会议。图文:刘斌(县融媒体中心)丁颖(县纪委监委)许锦(县妇联)